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山西浑源:大额存取款 可找警察上门护送

2011年04月1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浑源4月15日电(屈丽霞 田野)记者15日从山西省浑源县了解到,浑源县公安局要求民警办案上门服务,定期让群众了解案件的进程。另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群众如果担心大额存取款的安全问题,拨打110就可以请民警护送陪同去存取款。

  据了解,浑源县公安局自“阳光行动”开展以来,做了大量的便民工作。一进浑源县公安局的大门就是一大排的展板,中间是几幅流程图。据公安局民警介绍,这是浑源县公安局局长赵武官根据相关的条例,亲自制作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办理流程图以及办理户藉流程图。

  赵武官说,很多老百姓不了解办案以及办理户藉的流程,工作民警讲起来群众也常常反映有点复杂,记不住。他思考了很久,制作了这样的流程图,放在公安局门内,还在浑源县的电视、报纸以及浑源网上发布出来,群众们都反映这样方便多了,办案民警的工作效率也大大地提高了。

  浑源县公安局还要求民警办案要实行“三告知”,首先在立案时要开一张立案告知单,上面写明负责这个案件的是哪个警察,哪个分管领导,并且送上一张办案民警的警民联系卡,留有手机号码方便群众咨询。

  大案件立案后半个月、一般案件立案后7天,办案民警会上门送上进展情况告知书,让群众了解案件的进展。结案的3天之后相关部门还会做一次回访,征集群众的意见,并请群众在回访单上添写对办案民警的满意度。

  赵武官说,这样做的原因是在以往立案后,办案民警在外侦查案件,与群众缺少沟通,办案程序还不够透明。“阳光行动”就是要让工作公开透明,让群众满意。

  浑源县公安局还志愿护送群众存取款,如果群众担心大额存取款的安全问题,就可以拨打110,请民警护送陪同去存取款。有过这种经历的刘丽丽女士告诉记者,民警们反映很及时,在拨打110后的两三分钟,民警就赶到了,有民警保护,存款取款都觉得非常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