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兼顾市民和菜农利益 为绿叶菜价"上保险"

2011年04月15日 15:57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有效缓解“菜贵伤民”“菜贱伤农”的问题,上海在国内率先探索建立绿叶菜成本价格保护体系,继去年推出“冬淡”青菜保险产品之后,今年将完善“夏淡”绿叶菜保险方案,进一步扩大保险品种和保险面积,延长保险时限。

  据介绍,上海保持对水稻、油菜等主要粮油作物以及生猪、奶牛、家禽、保护地设施蔬菜等农畜牧业品种100%的保险全覆盖。 据悉,上海正在研究并完善今年“夏淡”绿叶菜成本价格保险方案,市级财政继续补贴保费的50%,各区县财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补贴比例,投保人自缴保费比例不低于10%。相比“冬淡”保险,今年的“夏淡”保险的保险品种进一步扩大到青菜、鸡毛菜、苋菜等5个品种;计划保险面积扩大到12.5万亩次;保险时限进一步延长,从“冬淡”保险期的59天延长到“夏淡”保险期的77天。(记者李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