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机构研报称人民币或加速升值以减轻输入性通胀

2011年04月21日 11: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294元,首次突破6.53关口,再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自2010年6月19日央行宣布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逾4%。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46。随标普下调美国长期评级影响逐渐消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在这一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回落整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暂别下行走势,升破6.53再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研报称,不排除人民币加速升值来帮助减轻输入性通胀压力的可能性,从而给货币政策更多的空间。同时,大摩表示,未来中国央行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很大。随着中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银行存准率已到达20.5%的高点。

  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指出,未来五年,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国家的货币贬值仍然会交替出现,预计未来5-10年,人民币资产依然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升值潜力的资产。他预测人民币升值幅度到年底大概为7%至10%。(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