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踏上投资舞台 成黄金风景里的蝴蝶

2011年04月22日 10: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993!”一而再、再而三地连续上涨,白银,终于以近似于黄金一样的民间真实货币走上了舞台。

  势不可挡、一往无前地在每一个交易段都比前一个时间段提升一个价位区间———9000、9100、9200、9300、9400、9500……9900,一周之内,价格迅速攀升。白银终于以四个月涨幅50%的表现领先了所有的懒惰交易品种。所谓辉煌的黄金也只不过创新高5%罢了。

  220多万的白银持仓里,一半跳进了海水,一半跳进了火焰。白银涨幅惊人,黄金却慢慢地稳稳地创了新高,只是跟白银比太慢了而已。于是,许多人,许多专家,许多做与不做的人们又开始讨论白银的货币属性:白银与黄金的比价如何如何不合理;现在的白银价格涨得过快,谨防调整……

  别说废话了,白银涨了就是涨了,没有回头就是没有回头,涨得再多白银现在也没有货币属性。光明正大地投机就是投机,投机市场里的投机心理宣泄,是没有人可以评论的,用钱堆起来的价格想调整,一定是反方向交易的钱要比它多才行。讲一次基本面和道理可以用很长时间的,不用天天都讲。虚拟投机市场的价格不用讲理,成交了就是合理!

  剧烈的报复性上涨,充分证明了我们的金融投资市场曾经多么偏执和偏激!理解的、懂的商品打到天上去都不认为高;忽视的、边缘化的又有多少品种像白银这样被当作白菜放在一边不予理睬?而被有心的大战略投资者挖掘包装出来后又如此一鸣惊人!

  白银如此,棉花如此,稀土如此,中国的青年画家不也如此吗?亚里士多德先生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基金经理们说“给我一个理由,我就可以把地球当乒乓球。”白银,现在就是一个“乒乓球”哦!

  进攻来源于绝对的力量,也来源于操作的巧劲和大众的忽略。黄金曾经被覆盖在美元等纸币的阴影下,同样,白银又被黄金所覆盖。如今,连续走出双重阴影的白银,以靓丽的转身,完美地用其微弱亮光带动了一个即将来临的黄金风暴!(黄筱峰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