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网银户数破1亿

2011年04月23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工商银行22日宣布,截至3月末,该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超过1亿户,达到1.02亿户,成为国内首间坐拥“亿级”个人网银客户的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在该行全部业务量中占比超过了60%。

  工行行长杨凯生22日在此间称,个人网银市场潜力巨大,该行电子银行业务年交易额由2000年的2万亿元上升到2010年的249万亿元,增长了124倍。据悉,目前工行每天通过电子银行办理的业务量已超过了全行全部网点的业务量,每10笔业务中有6笔是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的。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今日表示,以每笔电子银行与柜面业务成本的差额计算,仅2010年工行电子银行就节约经营成本260多亿元。工行方面还称,有意将网银作为维系高端客户的重要手段,目前该行个人网银对私人银行和高端客户的渗透率均超过50%。

  姜建清说,工行正在将境内电子银行的优势加速向境外机构延伸。工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该行国际化的大步迈进,其已在17个国家和地区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境外网上银行个人客户超过10万户,企业客户超过1万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