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胀与美元走弱支撑 纽约金价连续8日上涨

2011年04月26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通货膨胀和美元走弱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5日继续上扬,实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0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涨幅为0.35%。

  市场分析师说,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依然是支撑黄金市场连续上涨的根本原因。随着发达经济体债务问题不断浮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也开始减弱,“乱世买黄金”的投资理念导致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

  另外,随着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扬,全球通胀问题愈显突出,因此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从而助涨了黄金价格的持续飙升。

  目前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8个交易日,并在21日成功站上每盎司1500美元的关键点位。

  但是,也有分析师表示,虽然基本面仍然有利于贵金属市场,但是目前黄金和白银价格都处于超买状态,因此面临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

  同时,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涨幅为2.4%,收于每盎司47.149美元,继续刷新该品种31年新高。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2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美元,涨幅为0.45%。(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