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台湾推介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图)

2011年04月27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推介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图)
    图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台湾的总经销,位于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68之1号的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展售的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7日电 (记者陈立宇) 大陆今年4月中旬新发行的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近日在台湾面市。这是人行继去年9月发行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后又一次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

  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台湾的总经销、台湾大洋金币公司总经理毕海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京剧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台湾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爱好者。相信第2组金银纪念币会像第1组一样受到台湾收藏者的喜爱和欢迎。从目前看,虽然第2组刚发行不久,但面市情况已很好。

  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中,1/4盎司金币背面图案为表现侠义豪爽、勇谋兼容的“关羽”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表现嫉恶如仇、扶正济贫的“鲁智深”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表现正直无私、大仁大义的“单雄信”京剧脸谱造型。该套金银纪念币通过新颖的设计和精制的工艺再塑经典的京剧脸谱形象,弘扬了这些京剧人物所表现的精神和民族风貌。

  大陆去年发行的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其中1/4盎司彩色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表现廉洁清正、疾恶如仇的“包拯”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一为表现忠诚谨重、强悍刚烈的“典韦”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表现浩然正气、刚直不阿的“钟馗”京剧脸谱造型。

  据《中国金币》杂志的文章介绍,大陆自1999年至2002年期间先后发行了中国京剧艺术彩色金银纪念币1至4组,它将国粹艺术与钱币文化完美融合,相得益彰,令《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宝莲灯》、《三岔口》等经典剧目人物生动地展现于金银纪念币的世界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