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创新高 后续或将延续上升态势

2011年04月28日 0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际金价涨势逼人。纽约黄金期价在19日盘中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历史高点后,在21日收盘时成功站上该关键点位。本周二,随着市场对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黄金的避险性需求持续扩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再度大涨,盘中一度突破了每盎司1500美元的心理大关。虽然今年金价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强势,但在宏观面多种因素支撑下主流机构仍继续坚定看多黄金后市。

  德意志银行就预计,金价将在2011年内达到1571美元,2012年达到2000美元。GFMS(黄金矿业服务公司,全球知名贵金属研究顾问公司)在上周公布的2011年黄金报告中预测,2011年底前金价将达到1600美元/盎司。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通货膨胀将有助带动金价持续上涨,但随着全球经济好转,金价最近几个月来的强劲涨势可能趋缓。路透社调查12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金价在2015年将攻上每盎司1700美元。分析师的预估范围在每盎司1000美元至2750美元之间,但就算金价达到分析师预测的最高价,涨幅将会比近几年缓慢。“从后势来看,每盎司1500美元这个位置一旦站稳了,后面1550到1580是最直接的目标。”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预测。

  由此,高盛在近期报告中也对黄金维持了买入评级。国内,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机构也在近日纷纷发布报告指出,黄金价格有望继续攀升。业内人士更是指出,由于支撑国际金价长期上涨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国际金价长期走牛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正是黄金投资的最佳时机。特别是近年来国内投资者对黄金产品的投资需求日益旺盛,除了实物黄金外,黄金基金也为国内投资者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黄金投资渠道,可以从国际金价的涨跌中发掘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各国央行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市场的流动性充沛,越来越多的央行意识到美元会有长期贬值的趋势,所以更多的央行机构,不但没有出售黄金,反而在市场上买入黄金。易方达基金由此强调,出于抵御通胀、保值避险的需要,投资者不妨将黄金作为长线配置品种来考虑。“中期看欧债危机以及新兴市场通胀担忧也可能重新引起市场关注,所以黄金价格上涨态势将得到延续。此外,全球流动性泛滥、仍未结束的金融及债务危机、地缘政治冲突等主要因素,金价仍将延续缓慢上升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的天平在国际市场上再次倾斜,伴随着金价的一路走高,全球股市却大幅走低,避险需求高涨。“目前全球经济并不稳定,欧洲发生债务危机,美国失业率一直在高位水平,再加上过高的负债率,意味着欧美未来的经济增长会比较缓慢。”有基金经理表示,大中华区无论人均收入、人均GDP等各方面都跟欧美地区有很大差距,因此未来的增长潜力和空间都还很大。

  而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全球投资机会研讨会上,来自华尔街的资深基金经理和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的资深投资人士纷纷表示,由于资产层面和实体经济分割,部分股市、大宗商品等已经接近2007年的高点,而实体经济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复苏缓慢,很难支持牛市。(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