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西班牙第一季度失业率创14年来新高

2011年04月30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1.29%,创1997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共增加21.35万名失业者,失业人数达491万人,创1976年进行此项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失业率数据公布后,西班牙第一副首相鲁瓦尔卡瓦说,这表明西班牙就业现状非常“糟糕”。但他同时表示,失业人数已达到顶峰,政府有信心从4月开始逐渐增加就业人数。“克服就业危机并不容易,4月将是一个不错的月份,5月和6月同样如此。”

  受经济增长疲软和沉重的债务负担拖累,近年来西班牙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是欧盟和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就业状况最糟糕的国家。

  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西班牙经济2009年大幅下滑3.7%,2010年下滑0.2%。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实现1.3%的增长,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西班牙经济今年增长率将仅为0.6%。

  同时,西班牙还在努力避免步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尘接受国际救助。为达到这一目标,西班牙政府正大力推行削减赤字计划,并对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

  目前西班牙共有劳动人口2306.18万,就业人口1815.17万人,失业超过一年的长期失业人口210.93万。

  服务部门在各行业中最受影响,第一季度增加失业人数9.47万;工业紧随其后,新增失业人数2.12万;农业与建筑业新增失业人数分别为1.72万和0.33万。

  在西班牙各大自治区中,仅有马德里、拉里奥哈和加那利亚三个大区失业率下降,其余均上升。(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