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拉登之死"引金融市场震荡 黄金下跌亚太股指涨

2011年05月03日 1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拉登已死的消息震动了全球金融市场,黄金原油纷纷下跌,亚太股指多数上涨,仍旧受困于资金面紧张和政策调控的沪深股市今天也继续企稳反弹的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32点,上涨0.71%;深成指收报12423点,上涨0.9%。不过,尽管加息或者准备金工具并没有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抛出,但是利空并没有因为沪指再度站上2900点而销声匿迹。短线刺激因素消化过后,一直得不到成交量支撑的A股市场会选择企稳反弹还是继续向下?深议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与其说是拉登之死刺激了A股市场,不如说是沪深股市前期跌的太猛了。

  桂浩明:今天市场行情未必同拉登有多大的关系,走出这种行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市场在上周已经出现了小额反弹以后,本周在延续这个反弹,最主要还是对前期超跌的反弹,而并不是其他因素,现在看这种超跌一定程度上对股市过多下跌做出纠正,但是还不完整,所以我们看到今天中小市值的股票还是有一定的表现了,整体上来说由于整个基本面依然严峻,所以我们觉得反弹道一定高度以后会受阻,今天反弹到了5天均线上方,我们觉得在5天均线到4天均线应该说这当中可能会构成一定的阻力,那么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追涨。

  在水泥、建材等板块的领涨带动下,沪深两市呈现出各股普涨的态势,不过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表示,超跌反弹难以持续,市场会很快回归基本面。

  范为:一般来说它都会是在逐渐在3、5天节会被释放消化掉,因此它对市场的冲击应该是一次性的冲击,因此可以预计在这个星期之内市场肯定能把这个消息消化掉,当然如果说后续有什么恐怖袭击那就不好评论了。

  今年以来央行保持了平均每月一次加息或者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操作规律,桂浩明认为,A股红5月还将面临三重考验。

  桂浩明:一个是5月上中旬的时候,可能公布的今年4月份的通胀数据,那么从1到3月份应该说持续的走高,到了5月份能否出现一些向下,这个是大家关注的,如果通胀依然处于居高不下的话,这个对市场也会构成压力。另外从惯例上来说,每个月都会有调高准备金率,在上个月已经调高20.5%,5月份我们估计恐怕还会有这样一个调高,市场能否承受这样一个调整,可能也是会有一定的压力。第三我觉得还需要关注的是,会出现一些包括周边市场一些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特别是现在油价在拉登事件过完以后,是不是还会继续往上的过程,如果继续往上的话,它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加大。

  范为提醒投资者,加息和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同时存在。

  范为:CPI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在5月份是否还有一次加息的政策,从目前公布的经济走势来看是不容乐观的,如果说物价形势继续恶化的话,也不排除央行在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之间仍然选择以通货膨胀为第一调控目标,再次进行加息,而关于存款准备金率的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货币市场的资金链不是很宽容,但是考虑到如果说5月份有到期的央票和回购的措施的话,不到位的情况下也不排除5月份继续做出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

  而在今天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中,黄金、有色、稀缺资源等板块不出意外地位列其中。桂浩明认为,通货膨胀的宏观基本面短期难以改变,这些板块对资金仍然具有持续吸引力。  

  桂浩明:黄金有色这种价格的波动更多还是同两方面因素有关,一个是同市场方面比较多的资金游资有关系,因为游资众多,推高了价格,所以产品金融化。另外也和通胀的预期有关,特别是黄金,和通胀预期是有非常明确的关系的,至于我觉得从本质上他们波动并不是取决于拉登,或者其他什么事情,而是取决于这样两个因素,所以只要它这个基本没发生变化,那么我相信它们很快还是回归到他们那个基本面上方。

  (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