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财长盖特纳:中国经济发展为美企提供大商机

2011年05月04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3日在华盛顿说,过去两年,美中关系取得了许多进展,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

  盖特纳当天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说,两年来,中国在人民币汇率、转变依赖出口的经济增长方式、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都呈现积极变化,这有助于美国制造商拓展在中国的商机。他说,去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比美国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增速明显要高。

  盖特纳表示,当前美国经济的首要关注点在于增长。只有取得足够增长,才能创造出所需的就业。他强调,美国怎样利用中国的增长机会和应对双方关系中的挑战最终取决于美国处理国内经济挑战的能力。美国正在采取行动控制财政赤字,以使公共债务占经济总量的比例逐步下降。

  本月9日和10日,中美两国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将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