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报告显示一季度美银行业放贷意愿提升

2011年05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5月2日公布的一项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各银行发放贷款的意愿进一步提升,不但针对企业的商业和工业贷款条款有所放宽,且表示更愿意参与个人消费分期贷款的银行净数升至1994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由于预期美国经济改善、企业将寻求更多贷款,美国多家银行放宽了商业贷款要求,且“考虑到美国家庭贷款规则的改变,一些大型银行放宽了信用卡和汽车贷款的相关政策”。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美国各银行间竞争激烈,同时部分银行对经济前景更加看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出席货币政策发布会时表示,金融危机后的信贷紧缩是造成“相当缓慢的复苏”的因素之一。而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维特纳认为,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商业贷款需求正在上升,同时家庭部门贷款也出现些许改善,“很明显,我们正看到信贷周期的回归”。

  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美国的一些贷款类别正出现改善迹象。其中3月份商业和工业贷款年化增长率达到11.3%,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并实现连续五个月的上升。但相对于上升的大中型企业商业贷款需求,第一季度美国小企业贷款需求仍然有限。(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