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各地商家节日气氛浓厚 母亲节催热“亲情经济”

2011年05月09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刚过不久,消费市场又旋即被母亲节激活。羊城晚报记者8日走访广州的餐饮、购物市场看到,很多“老广”倾巢出动庆祝母亲节,商家、酒家当日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增约两成。

  酒家促销大打“亲情牌”

  记者在广州雍雅山房酒家看到,11时不到,排队等位的市民已经坐满了大厅,很多家庭倾巢出动,“吃一顿”庆祝母亲节。酒家趁机抬高了房间最低消费的门槛,平常小房280元的最低消费,一下子提高到了380元。

  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利平也告诉记者:“适逢广州酒家两款套餐大打六折促销,在母亲节当天,旗下所有分店的营业额平均增加了三成,体育东店、滨江西店、文昌南店甚至大涨五成。”

  还有一些酒家索性打出了“母亲节团圆饭”的招牌,在记者走访的近十家酒家,几乎家家爆满。带了一家老小出来吃饭的杜先生告诉记者:“明显感觉酒家的人气一年比一年旺,估计大家越来越重视母亲节了。”

  商场销售同比大涨两成

  在广州广百、新光、摩登、天河城等多家商场,母亲节当天更是人头涌涌,与平常周末不同的是,很多逛街的人都是三代同堂。在广百,市民李小姐带着妈妈选购内衣,“平日逛街都是和闺密一起,母亲节特意带妈妈到商场选购礼物。”而挺着大肚子和老公逛街的吴小姐笑着说,提前让老公给自己庆祝母亲节。

  新光百货、摩登百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母亲节当天的客流甚至比“五一”小黄金周当天还要大,女装女鞋化妆品的销售相比增长了两成。

  母亲节什么礼物最受欢迎?广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时下潮妈越来越多,儿女送的礼品也越来越时尚,另外也有不少70后、80后的“潮妈”为自己选购礼物。记者从多家商场了解到,商场热销的母亲节礼物,不再只是滋补品、保健器械和小家电,化妆品、时尚服饰、珠宝等更时尚年轻化的商品,都成了“潮妈一族”的首选。记者许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