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警方提醒:警惕信用卡犯罪4种类型

2011年05月09日 18: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开展打击信用卡犯罪情况。福州警方提出,当前,信用卡犯罪案件正处于高发态势,公众需警惕该类犯罪常见的4种手法。

  手法一、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可以透支的特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进行犯罪活动,经发卡银行2次催收后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3个月仍不归还,或者在大量透支后潜逃、隐瞒身份以逃避催收、还款责任。

  手法二、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明申领信用卡,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身份证明申领信用卡,提供虚假的财产状况、收入、职务等资信证明材料,向银行骗领信用卡,实施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活动。

  手法三、不法分子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伪造信用卡,或使用伪造的信用卡、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刷卡透支、消费、套现,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

  手法四、不法分子扰乱国家金融秩序,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网上交易、电话支付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有人直接支付现金,或者职业从事信用卡套现中介业务,实施信用卡套现非法经营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公众说,防范信用卡犯罪,要安全使用信用卡,防止刷卡消费、取款时密码被偷窥,信用卡和身份证件最好分开保存携带;刷卡消费后,要谨记及时还款,以免发生逾期还款和恶意透支,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保管好个人身份证明证件,切勿提供、出借身份证,以免被人冒用申领信用卡;保管好个人信用卡,不要提供、出借、转让信用卡,以免被人冒用、透支、套现;树立合法使用信用卡意识,切勿参与非法套现活动。(记者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