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芯片卡”来了 6月起现有多数银行卡将退市

2011年05月12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的我国推行金融IC卡的时间表,到2015年,磁条银行卡将全面退市,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工、农、中、建、交、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将开始发行金融IC卡。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能够同时处理多种功能,为持卡人提供一卡多用的便利。

  因IC卡很难被复制和伪造,存储容量大,安全保密性好,CPU卡具有数据处理能力,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一些发达国家早已普及了IC卡。

  芯片卡按介质类型分为纯芯片卡和磁条芯片复合卡。其中,纯芯片卡以芯片作为唯一交易介质,只能在具有芯片读取设备的受理点使用;磁条芯片复合卡可同时支持芯片和磁条两种介质,在可以受理芯片的受理点使用时读取芯片,在其他受理点则读取磁条,与传统磁条卡使用范围相同。

  记者从我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除工行正在发行的两款带芯片的银行卡之外,其他行均未在苏州本地申请办理金融IC卡。方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