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湖北政府与国开行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

2011年05月12日 11:3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武昌东湖宾馆签署《“十二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出席高层联席会议暨签字仪式。王国生、陈元分别代表省政府和国开行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这是我省自2000年以来第5次与国家开发银行携手合作。根据备忘录约定,“十二五”期间,双方将重点围绕我省“两圈一带”建设、交通、水利、保障性住房、武汉市重点项目、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6个方面开展金融合作。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开行给予湖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开行创造性地提出并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办行路子,坚持把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放在首位,为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签署新一轮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十二五”规划、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省加快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十二五”期间,湖北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对资金和金融支持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合作,国开行不但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有力支持了湖北重大战略的实施,更为湖北带来了先进的金融理念,推动了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行合作、银政合作、银企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元表示,国开行与湖北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性金融在湖北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开行看好湖北在中部崛起中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在“十二五”期间,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和“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优势,加强与湖北的战略合作,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他对加强双方合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以规划先行引领业务发展;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开展合作;三是大力支持保障房和水利设施建设;四是为湖北跨越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五是共同加强融资平台管理;六是进一步加大干部双向交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春明,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省长赵斌主持。唐良智、李吉平分别代表武汉市政府和国开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国开行总行、分行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记者黄俊华、谭亲璐、通讯员张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