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薪族“借鸡生蛋”理财摆脱“月光”

2011年05月12日 15:31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消费再还钱,免息期最长56天。”时下,不少银行为推销信用卡都打出了类似的广告语,这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新型消费方式得到了众多市民的认可。当大多数人在用信用卡的方式还停留在刷卡消费、到期还款的阶段时,理财达人朱小姐“修炼”到用信用卡为自己赚钱的阶段了。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朱小姐是南宁市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财会人员,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按理说,这份收入在南宁市生活还是比较富足的,可朱小姐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面临着月光的“威胁”。

  原来,朱小姐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每周都要约上好姐妹出去吃饭逛街好几次,逛街时凡是遇到心仪的商品,只要不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就掏出信用卡轻轻一刷,再签个名,东西就归自己了。平时,朱小姐又和父母同住,不用承担房租水电,每月只需象征性地交给家里一些伙食费,其余收入均为可以随意支配的“纯收入”,也许是因为没有任何压力,朱小姐也就从来没有考虑过存钱的事。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朋友们聊天的话题说到理财,大家侃侃而谈,把各自的成功经验拿出来分享,唯独朱小姐没有发言权,这让她无地自容,想想自己不仅没有开始理财,连理财的本钱也存不下来,朱小姐只恨自己没有觉悟。痛定思痛,她从此下定决心开始理财。

  没有本钱,哪来的资金去理财呢?向别人借?现在借钱的难度还不小;向银行贷款,利息太高。聪明的朱小姐不愧是学财务的,经过深思熟虑,她最终把目光锁定在自己的信用卡上。

  “信用卡有免息期,在免息期里银行的钱相当于是白借给你用,这不正是一笔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本钱吗?”朱小姐告诉记者,一般信用卡的免息期都在25天至56天之间,从理论上说,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把里面的钱挪用到别的投资渠道上让钱生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