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4月北京CPI同比上涨5.8% 高于全国0.5百分点

2011年05月12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8%,高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0.5个百分点,创下新高。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2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4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5.8%。从环比看,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3月份上涨0.7%,其中食品类下降0.6%,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据了解,由于成品油价格上调、加息带动房贷利率上升等因素,4月份北京CPI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

    今年1至4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5.3%。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9%,烟酒类上涨1.4%,衣着类上涨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3.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3.3%,交通通信类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下降0.2%,居住类上涨10.8%。

    居住类和食品类仍然是拉动北京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2.4个和2.3个百分点。(记者 殷丽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