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银大跌7.7%商品走势再惹争议

2011年05月13日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债危机影响,美元对欧元迅速走强,美元指数飙升至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75.41。在美元走强的打压下,周三美股和大宗商品纷纷走低。受外围影响,国内期市昨日也大幅收低,大连塑胶更是以跌停收盘。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下跌5.5%,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下,汽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近8%。其他商品亦受其拖累,COMEX交投最活跃的7月期铜合约收跌3.2%。

  美元汇率反弹预期打压商品价格

  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周三收盘均告下跌,原因是市场对希腊可能会进行债务重组的担忧情绪推动欧元走软,进而促使美元汇率上涨。其中,期银价格大幅下跌近8%,引领其他商品期货价格走低。

  当 日 ,纽 约 商 业 交 易 所(N YM 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1.40美元,跌幅为1%;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9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5.52美元,跌幅为7.7%。

  新泽西州顾问公司LogicAdvisors负责人比尔称,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看起来是“无可避免的”,这“对银行体系来说是一种严重的威胁”。如果希腊政府进行债务重组,那么持有希腊国债的投资者很可能只能获得不足面值的回报,这一可能性足以拖低欧元和促使美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上涨。

  芝加哥商交所上调汽油期货保证金

  周三汽油期货开盘走低,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需求减少之后,跌幅加深。EIA在周度报告中公布,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自2月以来首次增加。盘中,汽油期货的下跌还触发了罕见的交易暂停五分钟。

  在汽油期货价格下挫近8%之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周三上调了汽油期货交易的保证金要求。而数日前,该交易所几番上调白银交易保证金,被认为是引发白银暴跌的直接原因。

  据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通常会在市场波动加剧时期上调保证金要求,因为市场波动加剧会增加交易人士的风险。此次汽油期货保证金上调将于周四生效。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针对投机者的RBOB汽油期货合约的初始保证金要求从9450美元上调至11475美元,持有隔夜合约所需的维持保证金要求从7000美元上调至8500美元。对于套期保值者以及交易所会员,初始保证金要求和维持保证金要求均从7000美元上调至8500美元。

  各方争论大宗商品走势

  进入5月,大宗商品市场风云突变,先是白银在数日内大跌逾25%,纽约原油跌回100美元下方,伦敦期铜也开始走弱。商品牛市似乎戛然而止,但本周初的快速反弹又让人顿生狐疑。商品市场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大宗商品夏季走势将围绕新兴市场的货币政策,特别是中国的货币政策及美元变化而展开。”高赛尔金银副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认为,夏季是黄金、能源等工业品的调整季节。而今年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更加微妙。具体而言,调整时间将依赖于中国货币政策的转变,而调整空间取决于美元和欧元的博弈,以及我们通常所说的热钱在世界范围内流动速度。

  王瑞雷认为,目前黄金与原油比值徘徊在15倍下方,没有击穿13倍表明市场复苏仍存忧虑,这在夏季表现尤其明显。“尽管长期趋好,但夏季仍然遍布暗礁。所以不管是金融资产还是商品资产,投资者要加倍小心。”他认为,夏季贵金属市场很难产生高点,更可能表现出一种蛰伏走势,短线套利值得投资者关注和把握。

  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李志锐则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开始进入到宽松政策逐步退出,全球流动性开始退潮的前期,大宗商品市场会面临调整压力,但并非拐点的到来,经济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牛市并未结束。

  对于具体品种,价格走势也将出现分化。李志锐认为,部分供给瓶颈较大,库存压力相对较小的品种,如铜、锡等金属价格走势会更强,而对于供给面并不紧张,并面临较大库存压力的品种,如铅、锌等金属价格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记者 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