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遭美元走强 沪指放量下挫1.36%

2011年05月13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内有通胀忧虑,外遭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反弹势头刚刚有所起色的A股昨日再遇强阻。

  11日国内宏观数据公布,通胀隐忧未除,货币政策收紧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受美元走强影响,隔夜美股和大宗商品期货大幅回落。在“内忧外患”夹击下,A股难以独善其身,沪指在5日线附近遭遇一定的阻力,尾盘再现跳水,重新回到2850点下方。

  昨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844.08点,跌39.34点,跌幅1.36%,成交1150亿元;深成指报12072.2点,跌130.41点,跌幅1.07%,成交762.6亿元。

  受国际大宗商品收盘大跌影响,昨日国内商品期货普遍大幅下挫。其中沪铜、沪锌跌幅都达3%左右。受此消息打击,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走势极度低迷,至收盘大涨2.54%,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家具行业、房地产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电器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进入5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也波及A股市场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其中资源类板块成为市场的重灾区,石油化工、有色、煤炭等遭遇重创。西部证券分析师张炜玲认为,在我国调控担忧加剧,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欧债危机升温的背景下,有色、石油、煤炭等资源股短期内调整压力尚未完全释放,需要继续维持防御性策略。

  国内消息面上,央行12日发行400亿元3年期央票。分析人士指出,3年期央票的回归,将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发挥更大的资金回笼作用,未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频率则有望放缓。

  对于A股后期走势,看空的机构明显居多。国都证券表示,偏紧的政策面是市场缩量弱势震荡的重要原因。而从目前的通胀、房地产等经济形势来看,很难指望短期内紧缩压力会明显缓和。近期政策面出现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不大,A股调整压力较小,但缺少积极因素的企业盈利前景与资金面也决定了大盘上行动力不足。

  中证投资也认为,从技术上判断,目前A股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A股在探得2834点支撑后出现反弹理应有二次回落确认的过程,而美元的波动无疑将这个过程提前,两市股指重心明显下移,且沪指早盘缺口未能完全回补,5日线失守,短期再度回撤确认下方支撑概率加大。记者 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