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出纳银行外被抢16万 大额存取款避免单独办理

2011年05月13日 11: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中午,大兴区旧宫镇旧宫东路农行红星分理处,一公司女出纳走出银行大门,搭乘三轮摩的时,被一男子抢走现金16万余元。银行监控探头拍摄到男子容貌以及部分抢劫过程。目前,大兴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男子趁摩的掉头时抢包逃离

  事发地位于旧宫镇旧宫东路中段,周边有多处商场、饭店和宾馆,较为繁华。与农行红星分理处一条马路之隔,为红星派出所。

  女出纳小董回忆,前日中午,她通过农行红星分理处VIP柜台取出现金5万元。“我包里还有现金11万余元,打算和取出的5万元,一起转存到另一家银行”。

  小董称,走出银行大门后在路边等候2分钟,拦下一辆三轮摩的。坐进摩的车厢后,三轮车准备掉头向东行驶。

  “三轮摩托正在掉头时,不知从哪里跑来一个男的拉扯我的挎包,我挣扎了几下,还是被他抢走了”,小董说,抢包男子力气很大,当时并未持械。

  男子抢劫后,沿旧宫东路向西迅速逃离。小董说,“三轮摩的追了一段路,但男子跑得很快,在大中电器旧宫店附近路口消失不见”。

  银行探头拍下疑犯长相

  遭抢后,小董将情况告知公司同事,并前往红星派出所报案。

  农行内监控和门外3个监控探头,拍摄到部分抢劫画面。农行工作人员称,录像显示男子在作案前,已在银行大厅中待了半个多小时。该男子身穿白绿条纹短袖,黑色裤子,身高1米73左右。这与小董对抢包男子的描述完全相同。

  “他坐了一会,又到处溜达,长相全部被拍到了”,农行工作人员认为,小董被抢前,已被该男子盯梢。

  农行对面的街边,设有一处监控探头。“这个探头也许能拍摄得更完整,但去派出所报案时,民警说这个监控探头已经坏了一段时间”,小董对此感到遗憾。

  记者昨天从大兴警方获悉,嫌疑人20岁左右,身高1.73米左右,上身穿绿白色横条半袖T恤,下身穿长裤,平头短发,体态较瘦。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嫌疑人特征

  该男子20岁左右,身高1.73米左右,上身穿绿白色横条T恤,下身穿长裤,平头短发,体态较瘦。

  - 讲述

  受害人 “大声呼救没人帮忙”

  嫌疑人抢包后,沿旧宫东路向西疾步逃跑。

  受害人小董说,因为三轮摩托此前正在向东掉头,被抢后,又重新掉头向西追赶男子,这浪费了不少时间。三轮摩托追出50米后,男子已经消失不见。

  “起初受了惊吓,没反应过来,后来一边追,一边大喊求助”,小董说,当时街上人不算多,虽然大声呼救,但没有人来帮忙,“眼睁睁看着他跑掉了”。

  男子消失的地方,位于大中电器旧宫店附近路口。电器城后方,是一片道路交错的居民区。

  银行保安 “看到抢劫定会过去”

  昨日中午1时许,农行红星分理处十多名顾客排队等候。而VIP贵宾室内,则鲜有顾客。

  VIP贵宾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直到前晚警察前来取证,才知道白天发生了劫案”,小董被抢后,也并未到银行求助。

  农行一名保安称,行内每日有两名保安,都在营业厅内执勤,VIP贵宾室处并未设立保安。

  “我当时就在营业厅中,但没有看到抢劫”,该保安称,抢劫地点位于银行西侧,已不属于银行范围,且路边有变压器等设施阻挡了视线,“要是看到抢劫,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冲出去”。

  - 提醒

  避免单独办理大额存取款

  对于小董独身携带大额现金被抢,公司负责人之一张女士解释,公司有规定,财务人员办理大额存取款业务,需要有人陪同护送。

  “平日都是两人或两人以上来,还会叫上一名男司机护送”,张女士称,出事当天,公司财务人员正忙于审计,没有陪同,而公司司机将小董送到银行后,也有事离去。

  “这是极其少见的偶发情况”,张女士说,但恰是因这次疏忽,使个头不高、只有25岁的女孩,成为抢劫者下手的目标。

  从事多年财务工作的李女士表示,虽然我国对于大额存取款等金融业务的安保工作,尚无具体的法律法规,但避免独身办理大额存取款业务,已是业内行规。

  李女士说,在银行及银行周边百米的范围内,都要提高警惕,避免“露富”,时刻留意周围情况。

  此外,还可提前联系金融押运护卫机构,付费请其派人车接送。

  安全转账方法

  柜台转账

  须携带身份证,并在银行内填写转账单后,在银行柜台办理转账业务。

  网上银行

  申请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后,可通过电脑进行网上转账业务。

  电话转账

  可在各银行网点注册电话银行,拨打自助电话转账。

  自助终端机转账

  既可以取现金,也可以办理转账、基金、查询等。

  手机银行

  需将手机号与银行账户绑定,在手机上安装网上银行客户端,或者通过手机访问该银行专为手机访问开发的WAP网站,进行转账。

  注:以上转账方法,根据银行、业务种类、跨行、异地等因素,会收取不等金额手续费。本报记者 石明磊 刘洋 甘浩 实习生 苗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