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称芬兰搅乱欧盟对葡萄牙救助计划

2011年05月1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由美媒获悉,葡萄牙总额780亿欧元(合1,11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已经接近完成,但芬兰对批准这一计划提出的附加条件为协议的达成平添了几分阻力,令外界不禁对欧元区应对未来危机的能力感到怀疑。

  救助协议的部分内容很明确:葡萄牙必须承诺将部分国有资产私有化以确保救助贷款得以偿还。芬兰则希望葡萄牙拿出部分资产作为未来救助贷款的抵押,并对其债务持续性进行更透彻的分析。

  但除此之外,芬兰还希望在葡萄牙的救助协议中借用2013年才会启动的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中的部分条款。其中关键的一点是,葡萄牙应采取措施鼓励私人投资者保留相关债务风险,实施办法应该符合欧洲稳定机制提出的相关条件。

  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呢?实际上,上述条件的基本构想就是金融危机期间确保欧洲银行业不抛弃东欧的“维也纳倡议”(Vienna Initiative)的翻版。这就可能需要葡萄牙像希腊那样,通过发行短期债券等方式想方设法继续从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或者要求那些与葡萄牙有密切业务往来的银行继续为葡萄牙经济提供支持。

  但是按逻辑推断,葡萄牙可能会因此要求债券持有人延长债务期限,将债务展期,此举将等同于债务重组,并最终导致危机蔓延,引发市场动荡。

  围绕要求私人领域分担责任相关的不确定性势必对投资者不利,但对于决策者来说可能是正中下怀。(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