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界黄金协会:2011年黄金市场前景乐观

2011年05月20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19日在京表示:鉴于黄金市场在2011年第一季度继续走强,以及黄金需求的地域和行业分布的多元化,并拥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2011年全年的全球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健势头。中国的黄金需求在2020年将翻一番的预期有望提前实现。

  据世界黄金协会19日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在今年余下时间内,黄金需求将受到以下关键因素的支撑:首先,全球社会经济的普遍状况将继续推动黄金投资需求的增长。这些推动因素包括:美国经济和美元的持续不确定性;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长期困扰;全球通胀压力及中东和北非局势的持续紧张。

  此外,中国和印度金饰需求的稳定增长将支撑金饰领域在2011年的全年增长。同时,由于央行纷纷以黄金为方式进行外汇储备多样化,将其转化为无信用风险或交易对手风险的资产,预计各国央行将在2011年继续净购入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表示,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波动频繁,黄金在这一背景下表现出的弹性充分显示了全球黄金市场的强劲走势及其独特的需求推动力。世界各地的投资需求居高不下,印度和中国需求旺盛,科技领域的黄金需求持续走强,而央行也纷纷购进黄金,这一切均表明黄金拥有多元化的需求推动力。预计2011年余下时间内的黄金需求将继续走强。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透露,最近几年中国的黄金需求经历了迅速增长。世界黄金协会曾预测中国的黄金需求在2020年将翻一番,但现在这一增长前景有望提前实现。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庞大的人口基数及国人对黄金的热衷将共同推动中国的黄金需求实现长期增长。此外,短期内的通胀预期也会对黄金投资需求形成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总经理王立新说,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黄金市场在黄金首饰与投资需求方面重写了历史上的季度记录。这一市场表现有力地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黄金作用的再认识。同时,它也说明了人们对于通货膨胀压力的预期持续增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