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各国央行争买黄金 中国成第六大官方持有者

2011年05月20日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对于黄金投资十分热衷的不仅仅是普通投资者,还包括各国央行。

  昨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尽管在第一季度黄金平均价格上涨了25%,各国政府购入黄金量猛增,一季度升至129公吨,比2010年全年购入总量还多。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中国目前黄金储备比例依旧较低,未来应会进一步增持。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黄金需求量为981.3公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

  黄金需求暴涨的背后,是各国央行和官方机构黄金购买量的猛增。第一季度,各国央行的黄金购入量跃升至129公吨,超过去年全年。世界黄金协会认为,由于各国央行纷纷增加黄金储备进行外储多样化,预计各国央行在2011年将继续净购入黄金。

  与全球一致的是,我国的黄金需求增速在去年32%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增加,第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量达到90.9公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和金币投资市场。截至一季度末,我国央行持有黄金占世界总储备的1.6%,是第六大黄金官方持有者。

  但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各新兴国家央行虽然最近购买了大量黄金,但黄金持有量仍不足。这些央行有可能继续增加黄金持有量,作为保护国家财富以及提高金融市场稳定性的一种手段。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认为,在此背景下,2011年余下时间内的黄金需求将继续走强。(记者 孙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