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主席:保险公司社会责任意识仍有待增强

2011年05月20日 08:2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天要求,保险公司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领域风险管理。

  吴定富指出,与其他行业相比,保险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仍然有待增强:“目前保险产品与服务、公司经营管理仍限于传统模式,一些新型风险领域,保险业还不能深入参与管理,保险市场上销售误导、理赔难等不诚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治理,制约了保险业在更广范和更深层次上承担社会责任。”

  吴定富表示,保险在社会风险管理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新形势下,积极参与公共领域的社会安全管理,将有助于提升我国保险业的国际竞争力:“需要保险业创新服务方式和途径,辅助政府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安全生产,健全对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形成政府和市场机制协同发挥作用的社会管理新格局。”(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