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拟加强评级机构监管

2011年05月20日 09:32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证交会(SEC)5月18日公布了一份长达517页的监管改革草案。其中,数项监管新规直指信用评级机构。

  根据草案要求,评级机构将需要每年向证交会提交有关内控结构的信息,并公开对金融产品的评级方法以及评级历史表现等。此外,证交会计划让第三方机构就评级机构对资产抵押证券做出的评级进行独立调查。

  美国证交会已经全票通过了上述监管草案,并将就此征求公众意见。该草案是根据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要求而采取的最新举措,草案中涉及的规则将适用于向美国证交会注册的10家“全国知名的统计评级机构”,包括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三家评级巨头。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评级机构一直因其在危机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而备受指责。美国证交会主席夏皮罗表示,结构性金融产品的信用评级不准确,很大程度上导致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对风险处置不当,因此新监管规则就是要增强信用评级的整体性和透明度。(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