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盖特纳:美债务违约破坏性类似于金融危机

2011年05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长盖特纳5月18日警告称,美国财政赤字问题“迫在眉睫”,已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构成威胁。一旦金融机构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偿债能力产生怀疑,将产生类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灾难。

  盖特纳是在纽约出席哈佛俱乐部的一次活动中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美国已在本周一达到了14.29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他已要求财政部实施一系列紧急措施来避免债务违约,不过所有的可用手段都将在8月2日耗尽。

  盖特纳强调,虽然美国国债的借债成本还相对较低,“主要是因为全球范围内其他投资途径相对缺乏,而且一些国家的经济复苏水平还不如美国”;不过,一旦金融市场开始怀疑美国应对财政困难的能力,这一状况随时可能改变,“市场信心发生改变,那将是一种非常蛮横的力量、一种非常难以控制而且代价巨大的力量”。

  盖特纳还认为,居民和企业借贷成本的增加将影响到未来私人投资、降低美国资本储备、减缓美国经济增长以及削弱美国人民生活水平,因此民主党和共和党必须做出妥协,尽快拿出既能削减债务又不影响未来经济增长的方案。他强调,如果共和党坚持众议院预算计划不获得通过就不批准提高14.29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那么该党应对美国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负责。(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