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反弹令商品承压 豆类延续弱格局

2011年05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前期美元反弹,原油暴跌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出现跳水态势纷纷下挫。美豆起初表现出一定抗跌性,但最终未能抵御趋势的洗礼顺势而下。近日美豆呈现出企稳之势,多空双方仍处博弈之中,我们认为,在供需矛盾明显、宏观经济紧缩的重重压力之下,此轮小幅反弹只是下跌途中的修正,后期仍处弱势运行之中。

  供需报告改善库存忧虑

  新作数据尚处调整之中

  上周USDA报告在期待中落下帷幕,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10/2011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7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1.53亿蒲式耳均值,美豆出口需求下调使得美豆库存改善,这也得益于中国进口从4月份报告的5700万吨下调至5450万吨;同时意外上调美玉米供应预估,预计美国2010/2011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7.3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测的6.65亿蒲式耳均值,进口的增加以及出口的减少是结转库存上调的主因。

  此外,USDA第一次公布了2011/2012年度库存,预计美新豆结转库存为1.6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67亿蒲式耳,但由于美豆播种刚刚开始,参考性有限。该报告对整体美农产品形成较强的利空打压。

  美玉米播种受限

  改种大豆意愿增强

  今年美玉米播种一直慢于同期水平,截至5月15日当周,美国玉米种植率为63%,前一周为40%,去年同期为87%,五年均值为75%。播种进度缓慢,主要是由于近期美玉米播种区降雨频繁阻碍了播种,根据天气机构预测,未来7天,中西部和南部普遍有降水;未来14天中,伊利诺伊、印第安纳、明尼苏达、堪萨斯、南达科他将有16-21毫米小到中雨,后期可能面临洪水来袭,使得玉米播种雪上加霜。

  资深农业气象学家称,2011年美国玉米播种进度延迟或令作物单产下滑多达5%。据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农民称,玉米种植受到影响,洪水退后将会考虑重新播种大豆,但当地如果继续种植玉米,秋霜来临之前作物可能不能成熟,单产必然受到影响。

  国内压榨亏损延续

  养殖需求启动缓慢

  5月份大豆进口预报继续高于前期水平,而港口库存600万吨大豆依然消化缓慢,沿海部分地区压榨亏损达到400元/吨以上,下游养殖需求仍不给力,也使得现货商挺价意愿不浓。由于豆粕消费较为单一,绝大部分用于畜牧业,因此生猪、家禽养殖效益和存栏量直接影响到豆粕需求,目前生猪平均养殖利润在350元/头,短期内豆粕需求不好的主要原因并非养殖效益不好,而是存栏量过低,有购买能力而无购买量。但部分企业认为仔猪价格偏高,成活率低,也抑制了企业补栏积极性。

  整体生猪存栏的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后期豆粕消费旺季仍需要一定时间的过渡,5月下旬至6月或逐步走暖。永安期货研究院 武丕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