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银行压力大导致员工跳楼 银行否认“逼迫”

2011年05月20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则“平安银行员工自杀”的事件牵扯出银行业高薪背后的高压考核方式,虽然平安银行否认“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传闻,但据媒体调查,当前揽存压力导致的银行业考核制度正成为众多银行员工头上的一把“利剑”。而平安银行并购深发展后的整合过程也备受关注。

  各方说法

  平安银行:

  此前个别媒体关于该员工系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均属不实。

  死者家属:

  死者患抑郁症的根本原因为“非人性化的工作考核制度和高工作压力”所致。过去以贷款多少量为业绩,现在却以存款量来计算。

  其他员工: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正在整合,业务部门多有重合,裁员压力较大。

  平安银行死亡员工赔偿方案

  5月19日18:30,平安银行针对跳楼员工段彬祺的“赔偿”方案出台,方案包括两方面:1. 死者段彬祺个人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和五月份11天薪金总计4.2万元;2. 平安银行员工内部捐款25万元。总金额为29.2万元。此外,平安银行表示,死者生前欠公司479块钱的信用卡钱,公司不再追要。 (据财经网)

  平安银行否认

  “逼迫”一说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平安银行针对“个别媒体关于该行员工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作出澄清:

  平安银行宝安支行一名段姓客户经理于2011年5月13日夜间11时许在家中坠楼身亡。目前,深圳当地公安机关正对此展开调查,初步鉴定此案排除他杀可能。此前个别媒体关于该员工系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均属不实。

  经记者采访确认,死者为平安银行宝安支行业务经理段彬祺。5月13日,段彬祺从其住处的24楼楼顶跳下。

  记者调查

  家属说法 考核标准从贷款量变为揽存量

  段彬祺毕业后在深圳发展银行工作,2008年入职平安银行,死前职位是平安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业务经理,负责销售理财、基金产品和个人存贷业务。

  死者家属表示,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但他们表示,死者患此症的根本原因,为“平安银行非人性化的工作考核制度和高工作压力”所致。

  据家属称,从今年年初开始,平安银行对公司员工调整了考核制度,过去以贷款多少量为业绩,现在却以存款量来计算。另外,还要求每个销售员工每周完成30万元人民币的理财产品和30万元人民币的基金销售,底薪也根据业绩表现进行每季一次的相应调整;宝安支行同时又增加了新的考核标准,比如要在行长监督下,每天要打40个客户电话。

  据死者姐姐称,“突然更改的业务压力,让他有些无措”,致使近几个月业绩明显下滑。记者同时了解到,截至2010年年底段彬祺完成了“几千万的个人贷款业务”,业绩相当好。

  平安银行总行办公室副总经理汪红霞则表示,段的抑郁症和其购房购车等消费行为有关,而不是所谓的“高工作压力所致”,更毋关“考核制度的变更”和“存款业务的压力”。

  员工说法 平安银行整合深发展后急于裁员

  王令奇(化名)是曾经的深圳市商业银行员工,其后成为平安银行的一员。2006年12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成为深圳市商业银行大股东。

  他告诉记者,自平安接手后,最明显的变化是将原来一体的支行改为“兵分三路”,分为对公团队客户经理、零售团队客户经理、营业部。团队三个月考核一次,如果三个月连续不达标,马上降级,降到最后一级就让你走人。

  平安银行的另外几位员工或前员工也向记者表示,平安银行很多高层来自中国平安,用一贯的保险激进管理方式来管理银行,做银行的也要被逼卖保险。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整合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中国平安和深发展的多位高管也频频向媒体喊话:对待深发展将采取“三不”政策,即不裁员、不降薪、不降职。

  对此,一位中国平安的员工向记者评论道,现在两行整合,业务部门多有重合,裁员压力较大,对深发展承诺是“不降薪,不裁员,不降职”,不能拿深发展开刀,只能拿平安银行开刀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