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再度走弱 支撑商品市场有所反弹

2011年05月20日 16: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美元再度走弱,支撑商品市场有所反弹。最新的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讨论宽松政策退出的问题,但同时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紧缩政策将很快开始实施。美元近期在显著反弹后开始回落,其能否持续走强将决定后期商品的走向。

  中国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令近期加息的概率降低,为商品及股市反弹提供了较为缓和的政策环境。下周公布的欧美方面终端需求领先指标,将对短期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5月23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初值。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反映制造业景气程度的重要先行指标。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终值上升至58,仅次于今年2月份的历史次高值。5月该数据维持积极的可能性较大。

  5月24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3月工业订单月率和年率,美国公布4月新屋销售数据。

  欧元区工业订单年率今年1至2月维持在20%以上的增幅;月率则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投资者需关注该数据能否延续一贯强势。

  美国3月新屋销售月率增长11.11%,高于预期,但可能与前两个月回落导致的基数较低有关。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较为坎坷,房地产数据起伏较大,不能盲目乐观。

  5月25日,星期三,美国公布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2 .5%,说明制造业订购需求走强。若该数据继续好转,则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利好金融市场。

  5月26日,星期四,美国公布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美国一季度实际G D P初值为增长1 .8%,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也远低于去年四季度3.1%的增速。若修正值仍然不及预期,将打击金融市场的做多信心。

  5月27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公布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6,创去年8月以来的新低。5月该指数初值将于本周五公布,近期升温的希腊债务问题或将成为拖累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重要因素。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在2月和3月都出现了超预期增长,这对以消费为核心的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若该数据继续走强,则对金融市场构成利好。(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