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谨慎开放金融领域人民币跨境流动

2011年05月20日 20: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1陆家嘴论坛今天()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中国必须采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谨慎开放人民币跨境流动。

  目前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成为本届论坛的共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因为复苏周期不同,采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很有必要:

    周小川:从中国经济来看,由高储蓄率有可能出现有较高的投资。同时,中国又是一个转轨经济,仍旧有一些财务软约束的现象。这种财务软约束可能会造成潜在的、过热的冲动。面对这些内容来说,中国有需要尽早地运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则表示,将推行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

  俞正声:我们将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积极促进境内外人民币市场的联动发展。同时,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为契机,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海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股票。

  2010年国内非金融部门在股市和债市上的直接融资已经占到融资总量的1/4,融资结构多元化发展大势所趋。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今后银行业的金融服务重点应该更多地向中小企业倾斜。

  刘明康:随着直接融资市场的快速发展,大型优质企业融资将与信贷资金渐行渐远。商业银行必须严格坚守授信集中度的底线,从过去"傍大款"、"垒大户"的传统发展模式中走出来。

  而对于起步较晚的中国保险业,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未来五年,主要目光将从做大自己转向完善自己:

  吴定富:保险业在市场秩序、诚信经营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中国保险市场要从初级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变,必须要尽快地解决这些问题。(记者柴华 吴善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