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业银行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次级债券

2011年05月22日 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农行近日收到银监会和人民银行相关批复,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次级债券。

  这是继中国银行之后,又一家大行即将发行次级债。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该行3月初举行的股东会上曾表示,农行的核心资本在总资本中占85%以上,高于同业水平,通过发行次级债,将能够更好的优化资本结构,而农行也将积极通过利润积累增强内生资本增长,提高资本使用效率。他认为,在监管环境不发生大变化的情况下,农行未来两年内再进行股本融资的可能性比较小。

  从年初北京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为35亿元次级债券以后,以次级债为“主打歌”的再融资方式在2011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媒体做了不完全统计称,从年初至今,银行和险企共有约1600亿的次级债已经发行或计划发行,农行这500亿元也许只是个开始。

  自2010年7月完成全球最大IPO之后,农行资本实力大增。但截至2011年3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已分别降至11.40%和9.61%,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部门要求的11.50%。银监会2009年10月颁布的《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对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进行了限制。通知规定,全国性商业银行在计算其资本充足率时,其附属资本中次级债不应超过核心资本的25%,且应扣除2009年7月1日起开始持有的其他银行机构发行的次级债。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农行总核心资本为5250.83亿元,对应可计入附属资本的次级债最多约为1313亿元。

  (记者梁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