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企业家高管偏好私人银行理财 投资方式异于百姓

2011年05月2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企业家高管偏好私人银行理财投资方式异于百姓
招商银行财富管理总监陈昆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金融频道 贾亦夫) 在日前召开的《2011亚洲财富管理论坛》上,招商银行财富管理总监陈昆德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专访时介绍,内地富人中,目前通过私人银行打理个人财富的人群大概包括企业家、公司高管、高端专业人士等几类人群。

  日前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62万亿人民币,可投资资产在一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达50万人。

  陈昆德说,目前私人银行客人主要由几大块人群组成。企业家是相对比较大的一块,尤其是私营企业主,占得比重比较高;第二就是大公司的高管,近一年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原因在于,资本市场上公司越来越多通过的股权激励等方式带来的财富。另外,投资专业的人士,原来在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投资赚到钱的人士,也是占比较大的人群。还有就是明星、高端的专业人士。

  作为高端人群,与普通百姓理财的需求是否差异性?

  陈昆德认为两者间的差异性还是蛮大的。投资的方向、投资的时间、金额的规模跟一般人是不一样的。

  举例说明,高端人群单笔投资的金额就会相对大很多。因为财富多,所以就不会有流动性的问题,投资时间可以拉得比较长,所以在私人银行里投资的品项相对比较多、比较广,复杂度比较高,也会比较新。

  他说,高端人群可以尽早地进入新的投资领域。比如说,私募股权投资,阳光私募的门槛可能300万或100万,基金一对多也是这样,另外一些信托结构的产品也是这样的门槛。私募股权有时候需要甚至是上千万以上的单笔一次性的投资。“据我接触过的一些人,大家对私人银行最有兴趣的是他们做什么投资,投资什么,这个投资是不是赚很多钱,收益是不是特别高。”跟做实业一样,财富多的人,他的优势就是金额大,时间可以更长,可以投资的品种就多。同样的道理,也因为这样的收益上相对来讲有比较多的机会。(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