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频打“信用卡”主意 市民遇“罕见”服务

2011年05月26日 16:0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信用卡刷了一笔大额单子,很快就接到银行来电说可以提供分期付款;信用卡长期没有使用,接到银行短信说要下调授信额度。最近一些使用信用卡的杭城市民遇到了银行的“罕见”服务。“以前听说都是上调额度的,现在竟然变下调了,以前都是我们客户找银行申请分期付款的,现在银行竟然主动给我们提供分期付款服务,真搞不懂。”面对一些客户的抱怨,银行也是有苦难言。“前者其实是信用贷款,后者则是因为在银监会新规下,希望可以腾挪出更多的信贷规模。”多位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银行之所以打“信用卡”主意,其实都是信贷收紧“惹的祸”。

  接连遇到银行“罕见”服务

  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陈先生,前段时间因为装修新居频繁使用手中的信用卡,而且有两次刷卡的数目都超过万元。前天他接到了自称是中信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可以给他提供分期付款业务。“以前好像我也刷过大额账单的,但银行从来没说过让我分期付款,我听说这种业务都是要自己向银行申请的,怎么现在银行服务这么热情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使用中信信用卡两年多时间了,这是他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有同事告诉记者,她最近也接到过这样的电话,是不是银行的服务改善了呢?

  “这一点也不奇怪,现在银行贷款难啊,分期付款其实是变相的贷款啊!对客户有好处对银行的好处会更大!” 工商银行的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信用卡分期付款客户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各家银行1年期手续费率目前普遍在7%以上,这与贷款利息也差不多,客户选择分期付款银行肯定是欢迎的。

  在体会了银行的热情服务后,陈先生又领略了银行的“绝情”。他接到了另外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手机短信,提醒他尽快在5月底之前刷卡消费,否则,原本1.5万元的授信额度将被下调至3000元。“虽然这张卡我很少用,但从来都是上调信用卡额度的,怎么现在竟然要下调了?这是怎么回事啊?”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告诉他,因为用卡较少,占用了银行额度,因此如果他不常使用的话额度可能会被下调。

  记者了解到,其实招商银行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进行过小范围类似测试,当时规定凡开卡满18个月,且连续18个月没有刷卡记录的信用卡,招行会先向持卡人发送短信,提示下调授信额度。只要持卡人在规定期限内刷满一定金额,即可避免额度下调。这个测试持续了一个月。而据深圳媒体报道,对于占有授信额度又长期不使用的持卡客户,深发展银行将考虑降低授信额度,但会提前3个工作日告知客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