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开卖端午理财产品 长期理财品收益追平CPI

2011年06月02日 14:3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端午节,各家银行不失时机推出一些假日理财产品。昨日记者了解到,眼下在榕个别银行 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同时,长期限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已与 4月份 CPI涨幅5.3%持平。

  7天理财年化收益率达5%

  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部分银行推出了端午假期理财产品。光大银行正在发行一款3天期限的理财产品,产品收益起始日为6月4日,到期日为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记者从农行网站了解到,该行将于今日起发行一款端午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理财期限同样为3天。个人认购资金在5万元(含)至300万元(含)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招行拟于6月3日发售一款理财期限4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5%。中行2日至3日也将发行一款假日理财产品,理财期限4天。民生银行1日、2日起陆续发行端午特别计划系列产品,期限从7天、14天至200多天不等。

  端午假日理财产品纷纷亮相,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不断攀高。招行5月31日结束发售的一款 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此外,银行长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追平CPI。民生银行昨日起售的一款273天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5.3%,与4月份CPI涨幅5.3%持平。招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眼下 1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与 CPI涨幅不相上下。

  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为了吸引客户,银行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会比平时提高。另外常态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央行数次加息后跟涨,同时银行面临揽储压力,也会通过发行较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引存款。

  高收益也遭遇高门槛

  记者同时注意到,虽然有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但其门槛不低。按规定银行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5万元,眼下有的银行对一些较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提高认购门槛。如在榕一银行发售的假日理财,3天年化收益率达3.8%,认购起点为50万元。另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认购门槛均要10万元起。

  年化收益≠理财收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理财产品标注的收益率是预期年化收益率,并不是理财期间就可实际获得的收益。如一款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理财期限7天,10万元投资7天的实际收益应为10万元×7×4%/365=76.7元。(本报记者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