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今年首季上海银行业贷款倾向实体经济

2011年06月04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3日电(记者 姜煜)据上海银监局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银行业机构在新增贷款量明显少于上年同期的情况下,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用于小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工商业贷款上,以及对上海六大重点工业行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绿色低碳信贷的投放上。

  据统计,一季度上海银行业机构新增各项贷款1136.81亿元人民币,增量为上年同期的55.29%,同比少增919.4亿元。在全市银行业机构贷款同比少增的情况下,对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增加了354亿元,同比多增145亿元;涉农贷款增加了104.5亿元,同比多增41.9亿元。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上海一季度的信贷投放倾向表明,银行业机构有限的信贷资源正用于支持实体经济的科学发展。

  当季上海银行业机构在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同时,还积极应对产业升级,针对不同类型的工业企业采取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对于占全市工业经济战略地位的六大重点工业行业(钢铁、石化、成套设备、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绿色低碳行业重点支持,同时逐步退出产能过剩行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