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光大银行称 短信通知收费不盈利

2011年06月10日 08: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银行开收短信通知费消息一出备受关注,光大银行昨天回应称,短信通知收费并非以盈利为目的,3元/月的收费标准目前刚能覆盖成本。

  据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行成本核算较为精细,该行的短信服务成本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运营商短信费;二是短信平台的IT系统建设投入;三是系统运营维护费用;四是人员成本。经该行测算,此项收费仅能保本,根本谈不上盈利。此外,该行提供的黄金资讯信息、个贷及信用卡还款提示信息、信用卡消费提示信息、动态密码信息、交易提示信息及短信查询等短信通知服务均为免费。

  光大银行短信通知服务自2007年年底推出至今才开始收费。光大银行同时表示,此前已经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向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并已在公开渠道进行公示,无论新老客户还有3个月的免费体验期,即三个月之后开始正式收费,用户可在3个月内选择此后是否要交费使用。(记者苏曼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