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库存预期大幅缩水 芝加哥玉米期价创三年新高

2011年06月10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国农业部大幅度下调2011/12市场年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估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9日冲上三年新高。受到美国农业部报告利空以及玉米价格大涨的综合影响,小麦、大豆期价小幅下挫。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上涨2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855美元,涨幅为2.8%。小麦7月合约下跌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45美元,跌幅为0.4%。大豆7月合约下跌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9375美元,跌幅为0.6%。

  美国农业部在9日公布的报告中将2011/12市场年美国玉米期末预估值下调至6.95亿蒲式耳,远低于上月预估的9亿蒲式耳以及市场预期的7.7亿蒲式耳,这令新作玉米库存/用量比跌至5.2%,接近1995/1996年5%的低位。

  受此影响,当日玉米7月合约一度冲至每蒲式耳7.93美元的近三年高点,仅低于2008年6月27日创下的每蒲式耳7.9925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农业部预估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下滑150万英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数字过于保守,截至6月5日,美国尚有553万英亩原计划耕种玉米的土地尚未耕种,而未来三天以内美国玉米种植带北部地区仍将迎来降雨。

  与此同时,受到密苏里河流域洪水泛滥的影响,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艾奥瓦州以及密苏里州45万英亩的玉米作物或将被损毁,这意味着玉米种植面积将进一步下滑。

  美国德贝期货公司当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玉米库存减少的最主要原因是耕种面积大幅下滑,而这是在单产预估维持不变、需求因素没有任何增加的情况下得出的库存数据,可想而知,如果产量有任何意外的损失,或是需求有任何意外的增加,不仅仅是秋季到来之前美国玉米将会面临用竭的局面,新作物上市之后玉米供求仍然会异常紧张。

  该报告预测,农业部大幅下调库存预估,意在推助期价上扬以抑制需求,避免玉米库存耗竭局面的出现。

  小麦方面,美国各种麦类产量预估值为20.58亿蒲式耳,较市场预估高出5000万蒲式耳。美国德贝期货经纪公司的分析师认为美国农业部意外上调各个品种的小麦产量预估值,意在为小麦创造价格优势,以限制替代饲料玉米的用量。(记者李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