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科院嘉兴中心探索科研人员入股 促成果转化

2011年06月12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嘉兴6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2日从中国科学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中科院嘉兴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探索以科研人员现金入股为核心,构建人才与企业的利益共同体,实现项目成果与资金的有机结合,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机制体制创新突破。

  在科研成果转化中,中科院嘉兴中心全面推行项目核心团队现金入股制,以风险共担有效提高民营企业对项目投资的信心。目前,入驻中科院嘉兴中心每个创新团队的核心科研人员都有现金入股项目企业,该中心孵化创办18家公司的98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金中,科研团队个人现金入股累计达3922万元人民币。

  “与技术入股相比,此举更能激发科研人员的内生动力,实现创新创业相结合”。中科院嘉兴中心主任陈秋荣说。

  他介绍说,中科院嘉兴中心还以工程化和中试为手段,促进中科院科研成果从样品走向产品的关键突破。该中心已建立38个实验室和22个中试基地,2010年使46个中科院研究所的技术完成中试放大,有效提高科研成果在企业的产业化成功率。这也是中科院嘉兴中心连续第3年每年转化项目超过100个,转化成效全国第一。

  2004年11月,中科院与浙江嘉兴共建中国内地第一家平台型技术转化中心——中科院嘉兴中心,经过6年发展,该中心已在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绿色化工、环保材料和现代农业6个领域建立中试研发基地,实施成果孵化转化,服务企业开发新产品。

  2011年2月,中科院、浙江省和嘉兴市三方决定在中科院嘉兴中心基础上,共建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规划3年内投入建设资金3.5亿元人民币,在电子通讯、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技术领域形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优势学科10个以上,加快确立物联网应用技术研发的引领地位,在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方向形成一批可产业转化的研发成果,5年内形成5-10个转化产值10亿元人民币的高新技术产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