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今年中国国际收支仍将呈较大顺差 将增汇率弹性

2011年06月1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预测说,2011年中国国际收支仍将呈现较大顺差,国际收支运行可能呈现一定波动性,境外套利资金净流入可能增加。外管局重申“下一阶段将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外管局在当日发布的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010年报中称,总体来看,2011年全球经济将持续复苏,国际贸易和投资活动将稳步回升,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压力明显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面临挑战。

  外管局称,2011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将不断深入,内需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同时,利差、汇差和境外融资成本较低等因素可能使得套利资金净流入增加,境内企业境外融资活动或将趋于活跃。

  就汇率问题,外管局表示,下一阶段将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着重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汇率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中配置外汇资源的作用,发展外汇市场,帮助进出口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