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公交员工月领千元零币 换整成大难题

2011年06月17日 08: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员工月领千元零币换整成大难题
     济宁汽车总站兑换了30万元零币,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筐筐零币搬上车。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济宁公交公司,每到发工资的时候,员工通常喜中也有愁,愁的是每人要领1000元的零钱。“碎银子”多了,换整就成了大难题。

  “上个月工资发的1000元零币,费了很大劲儿才换出去。但发的安全奖,500元钱的零币,到现在还有200元呢。”15日,距离发工资的日子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济宁市公交公司第四分公司的公交司机李宗花却有些犯愁。

  李宗花告诉记者,工资发零币有几年时间了,起初是300元零币,到后来增加到500元,现在要发1000元。开始零币少的时候家中零用还能消化,但每个月都发,不去兑换的话,根本没法处理。

  “我家附近有一家超市,基本都去那里换整钱,但公司是集中发工资,如果有同事先去了,人家就不给我换了。”李宗花说,除了超市,家附近的菜市场、小卖铺都是他们兑换整钱的地方。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公交公司第四分公司的站点,与这里的公交员工谈起工资发零币、兑换整钱的事情来,大家都有很多故事。站务员邢巧莲告诉记者,每个月到了发工资的时候,就会从公司拉来成筐成筐的零币,大家排着队领钱,场面很壮观。“纸币还好一些,就那么一摞,全是硬币的话,拎着还挺沉的。”公交司机张修菊说。

  济宁公交公司点钞中心主任白西顺告诉记者,济宁公交有近700辆公交车,所有零币都汇总到这里,中心50名点钞员负责点钱。这么多零钱日常兑换消化一部分,存进银行很少一部分,物料车辆采购、基建再消化一部分。每个月员工发工资,一部分打进员工账户,一部分就发零钱。为了让零钱更好地消化,济宁公交公司还在点钞中心设立了零币兑换窗口。(记者 马辉 李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