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官员对外透露:信托公司将可参与股指期货

2011年06月18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对外透露,《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已在银监会主席办公会上获得通过,近将日出台。

  要给信托发展空间

  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场内机构投资者始终占比较小,监管层有意改变目前的局面。闵路浩当天表示,之所以出台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指引,是希望信托公司获得与其他机构相同的待遇,不让信托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输在起跑线上。

  针对业内不时出现的“银监会欲出台房地产信托监管新政”传言,闵路浩明确指出:“今年信托业不会再有新的监管政策出台,要给信托公司发展留有空间。”

  企业多数将先观望

  信托公司获准进入股指期货,意味着股指期货参与机构进一步扩大,同时信托公司也获得新业务发展方向。不过北京数家信托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在短时间内不会大规模介入,在《指引》正式推出后,前期会采取观望的态度。此前曾经有媒体针对40家信托公司进行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信托公司会在政策放行后的1个月内投资股指期货,将近四成的受访信托公司表示会在6个月内考虑参与。

  实际上,目前信托公司已经有不少通过“曲线路径”参与到股指期货当中,除了以法人或个人身份开户从事股指期货自营与代客理财外,主要是借道合伙制绕道进入。

  资金进场尚有障碍

  此外,即使参与股市期货开闸之后,信托资金进场仍然存在障碍也是信托公司目前态度不甚积极的一个因素。那就是证监会对信托公司证券账户的“暂停”令尚未解除,账号资源稀缺使信托公司无法做大股指期货产品。因为从2009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暂停信托公司新开设证券账户以来,信托公司一直在打“擦边球”,利用以前多申领的存量账户维持,一个计划做完再挪给其他计划。而这个关键问题的解决,需要等待银监会与证监会沟通。(祝剑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