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被外资短期“看空” 机构唱衰谋求套利

2011年06月22日 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正在被外资短期看空吗?高盛的一封电子邮件引发市场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集团证券部驻伦敦的银行家JamesWestwood建议客户退出一项看涨人民币的交易。

  报道称,虽然高盛预计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W estw ood仍建议投资者结束潜在回报率为4.2%的第一轮押注。一位收到上述邮件而不愿具名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此举表明,高盛的人民币升值预期略有下降,至少近期是这样。

  不过,报道指出,W estw ood表示,高盛对于美元兑人民币的基本观点没有改变,他预计今后几个月美元兑人民币的跌势将会延续甚至扩大。这表明他的最新建议在本质上是战术性的,旨在锁定利润并避免该汇率短期波动风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90,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其他外资金融机构也调低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幅度。花旗集团中国研究主管沈明高日前将人民币全年的升值幅度预期从5%下调到4%,主要出于两个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会使得人民币升值压力减轻一些,二是美元短期之内有走强空间,尽管其走强时间不会太长。

  据外媒报道,另有一些境外金融机构也在看空人民币。德州沃思堡顾问公司Corriente A dvisors LLC的创始人哈特在使用看跌期权做空人民币。而康州斯坦福咨询公司T em pusA dvisors的首席执行长E dw ardG rebeck也表示,人民币被低估的说法可能将成为历史了。他提出,虽然预计人民币可能将因中国政府放松汇率管制而升值,但如果出现城镇、酒店、住宅无人居住,表外资产频现等情况,那就要当心了。与此同时,在香港的境外市场上,人民币债券价格连续第二周走低,也反映出海外人民币升值预期确实有所降温。

  尽管市场氛围有所变化,但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被做空的基础,在这次人民币被短期“看空”的背后,是最近一批外资机构在唱衰新兴市场国家乃至中国经济。

  不过,更多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没有硬着陆的风险。纽约梅隆市场分析董事总经理尚柯杰日前在北京表示,IM F预期中国经济增长能保持在8.5%至9%,目前来看,他对实现这个增长目标非常有信心,那些看空中国经济的投资者很可能是股票买卖套利的一种手段。(记者 张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