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抵御CPI 高收益理财产品说yes

2011年06月22日 16:3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如何?”“买理财产品能对抗CPI吗?”……近期,不少读者致电欲了解理财产品的投资事宜。本期,理财专家将为大家一一进行解答。

  1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市民韦小姐:近期预期年收益达4.5%左右的理财产品有几种?

  “近期市场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比较高。”中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邓承毓称,6月份以来,多家银行推出了短周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以中行为例,该行每三天推出一批理财产品,持有时间不超一个月,年化收益率4.8%左右,为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截至6月20日,该行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为6.3%。

  2 理财产品投资风险

  市民莫女士:近期银行不断发行理财产品,想了解一下,理财产品具体分为哪几种类型?风险最大的是哪种?风险最小的是哪种?

  “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可分为保本固定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和非保本理财产品。”邓承毓解释称,每种类型的理财产品有着自身的特点,其存在的风险也不一样。

  目前,风险最小的就是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和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及国债回购等产品,由于风险极低,当然收益相对也较低。

  风险最大的就是非保本类理财产品,该类产品投资范围比较广,主要投资包括银行的信贷资产、房地产信托、债券甚至股票、基金等。风险完全由投资者自己承担。

  邓承毓建议,市民应根据自身抗风险能力进行选择。

  3 理财产品对抗CPI

  市民陈先生:目前CPI不断升高,投资者能否通过购买银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对抗CPI呢?

  “通过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对抗CPI是可行的。”邓承毓称,目前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但离CPI还有一点距离,不一定能覆盖资金缺口,投资者有可能还要承受一点小小的损失。 从经济原理上看,理财产品战胜CPI是不合理的,但在前景不明的情况下,盲目投资是不可取的,投资者可买理财产品等待机会。

  交行广西区分行理财师也认为,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可考虑买入一些理财产品。如采取不理财的态度,这样更不能对抗高涨的CPI了,等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前期下降不少时,可再试试投资。

  银行人士建议,资金充裕的投资者,可关注私募股权和黄金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