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老年人理财求心安 如何用有限积蓄安度晚年?

2011年06月23日 17:1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事业奔波了大半辈子的李师母光荣退休了,突然停了下来,有些手足无措。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李师母想的每一件事就是:如何用有限的积蓄安度幸福晚年呢?

  55岁的李师母膝下有一儿,已经工作。说起来李师母原本就是一个理财高手,多年来家里全靠她合理调度,让生活水准不断提高。她说:“我今年退休,每月3500元。老伴明年退休,每月收入7000多元。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全家每月生活费支出大约在3000元左右。儿子工作稳定,前年给我添了个小孙子,刚会牙牙学语,甭提有多可爱了。”

  即便如此,人老心不老的李师母还是想着拿手中的积蓄,让养老钱“锦上添花”。退休之前,李师母一直将股市投资作为投资的主力,她目标准,下手快,更重要的是见好就收,所以在股市中也算是游刃有余。现在退休了,收入来源锐减,风险承受能力由强转弱,只希望以大钱“生”小钱的方式保证晚年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因此投资的当务之急是调整投资配置的比例,家庭理财着眼于收益固定的投资工具。李师母把手上的股票、股票型基金的比重从原本的40%一50%逐渐调整为5—10%,多出来的资金转向购买浦发银行“汇理财稳利系列理财产品”,购买实物黄金,从激进投资转向保守理财。她说,老年人理财投资,不求心跳,只求安心,惟有安心才能称心,称心才能开心。

  我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老人越来越多,由于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的提高,老人们其实大多数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如果退休后真的困守在家中,反而不利于身心健康,退休收入是定数,加上轻松理财就成了稳步发展。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色,理财有道红更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