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敲定如期结束QE2并调低经济增长预测

2011年06月23日 18:5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联储关于量化宽松的靴子终于落了地。今天(23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到6月底会按时结束,也就是说不会出现第三轮量化宽松,但是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

  美联储这个政策表明美国将不再会通过大规模印钞票来提振经济,但是仍然维持极低利率,保持金融宽松,促进经济发展,请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珊珊刚刚发来的报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会议。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调低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过认为经济复苏将很快增速。不出各界所料,美联储表示近期不会考虑升息,确认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如期结束,并没有出台任何刺激经济的措施。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当天结束了利率决策会议,该会议每年举行8次。会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召开了联储历史上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美国经济现状以及前景作出了季度评价和预测。美联储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测,预计2011年增长率为2.7%至2.9%,比四月份的预测下降了0.4个百分点;失业率将为8.6%至8.9%,比四月份的预测也略有下降。伯南克说,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但复苏速度慢于美联储的预期,就业市场增长也弱于预期,这与四月份利率会议作出的就业“逐渐增长”的表述有所不同。在通胀方面,美联储指出,由于近期能源和其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国通胀压力有所上扬,但中长期通胀趋势依旧保持稳定,美联储将紧密关注美国未来的通胀走势。对于经济前景,美联储坚持了长时间来的一贯立场,认为经济复苏放缓是暂时的,并预计经济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提速。

  美联储2009年3月实施了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2010年11月再次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时间截止今年6月底。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市场曾一度预计美联储有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但当天伯南克没有给出任何暗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