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调查显示:日本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情况加剧

2011年06月23日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2日报道,日本金融厅于22日发布了中小企业5月期融资情况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融资判断指数(DI)达到了负67,创五个季度以来的新低。东北地区以外其他地区的企业,也因为交易对象的资金无法及时到位等原因受到地震的间接影响。

  该调查的对象是日本全国的商工会议所。在融资判断指数(DI)所涵盖的七个行业当中,除了房地产业和运输业之外,其他5个行业的融资情况都出现了恶化。至于其原因,选择“金融机构融资态度”的比例与2月份的调查结果相比出现了下降。而另一方面,地震灾害对融资情况的影响十分明显。据奈良县的一家服务业企业反映,“融资恶化是由于客户取消住宿和娱乐服务所导致的营业不振”。

  融资判断指数即认为融资情况良好的企业比例与认为融资情况不好的企业比例的差额。 (实习记者 谷雪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