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易小准:中国愿进一步为最不发达国家开放市场

2011年06月23日 19: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易小准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非正式贸易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给最不发达国家进入中国市场商品的95%提供免税免配额待遇,帮助这些国家减少贫困。

  易小准说,尽管中国目前仍有1.5亿绝对贫困人口,但一直努力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减少贫困。根据2005年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达成协议的要求,中国向最不发达国家的商品开放市场。从2008年开始,中国已成为最不发达国家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占这些国家出口总额的23%,从2000年至2009年,中国从最不发达国家的进口年均增长24%。未来中国愿尽最大努力,将最不发达国家产品出口中国的免税免配额商品比例达到95%。

  对于今年多哈回合仍然无法达成协议的现实局面,世贸组织近期正在讨论早期收获方案,该方案主要内容是先行实行2005年香港谈判中达成的对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优惠政策,使这些国家尽快从多哈回合中受益。易小准表示,中国支持早期收获方案,所有主要参与者,特别是发达成员也要根据香港协议的要求履行帮助最不发达国家的责任。易小准同时认为,早期收获方案可以使最不发达国家先期获益,但世贸成员不应放弃使多哈谈判最终取得全面成功的努力,减少分歧,争取在今年年底召开的第8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前有所突破。(记者段秀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