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QE2将如期结束 量化宽松或隐蔽进行

2011年06月24日 08: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昨天凌晨宣布,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将如期在6月底前结束,宣告美国大规模的“印钞时代”即将结束。但有专家表示,美国近期不会结束宽松政策,量化宽松会以一种更为隐蔽的形式进行。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结束之后,FOMC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正式宣布,QE2将如期在6月底前结束,并维持基准利率在0%至0.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仍在以温和的速度继续进行中,但在某种程度上慢于FOMC此前预期。此外,最近公布的各项就业市场指标也一直都弱于预期。

  美联储此前推出的QE2即“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按此前计划将在今年6月底前结束,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并遇到了潜在的债务危机,有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后或推出“QE3”继续实行刺激政策。不过美联储此次继续维持中立态度,让市场对美元今后的走势产生疑虑。

  “尽管美联储不会明确提出QE3,但会继续保持相对较低的利率,必要的时候还会继续实施相关宽松的货币政策。”历任美联储经济学家的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昨天在和讯网主办的“聚焦欧债危机笼罩中的汇市博弈”研讨会上表示,QE2结束并不意味着美国从此走向紧缩,而可能走向更加隐蔽、更加灵活的宽松政策。

  周春生表示,美联储不需要宣布同样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买进或卖出债券和金融资产,但通常情况下规模不会像QE1、QE2那样庞大,之所以美国要昭告天下,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信心。

  对于美元今后的走势,交通银行国际业务部资深外汇研究员、交易员张德谦表示,从长期看,弱势美元的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但目前美元指数接近金融危机时的低点,投资者存在短期做多的机会。(记者 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