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风险事件不断 美元继续震荡

2011年06月24日 0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债务危机仍然是本周汇市热词,有关希腊方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引着汇市的神经。欧洲政策制定者们也正绞尽脑汁希望能够顺利解决希腊问题,然而后市并不乐观。

  欧盟峰会恐无惊喜

  本周后半段(6月23日至24日),欧盟领导人将召开夏季峰会,重点讨论希腊债务危机以及进一步推进欧盟内部经济治理等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化解迫在眉睫的危机,还是落实措施强化经济治理,此次峰会恐怕都难以给人带来太多惊喜,欧元因此难有起色。

  在6月20日结束的月度例会上,欧元区财长表示,是否向希腊发放第五批120亿欧元原定贷款要推迟到7月3日的特别财长会议上再做决定,而且这一决定取决于希腊议会是否在月底前投票通过新一轮财政紧缩措施。欧元区财长承认,希腊2012年返回市场融资已经无望,因此有必要对希腊进行第二轮援助,并欢迎私人投资者在自愿基础上参与新的救助。17国财长表示,将在7月11日的例行会议上再次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问题。如果希腊在7月获得第五批贷款,那至少9月份前希腊将暂无债务违约风险,而欧盟很有可能推迟到9月份才会出台第二轮援助方案。

  伯南克讲话打压市场情绪

  周四(6月23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维持贴现率在0.75%不变,同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并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本月完成。随后伯南克发表的讲话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市场情绪严重受压。

  伯南克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非常温和,暂时找不到确切原因说明为什么会造成经济复苏持续缓慢,而房地产市场仍然不景气,失业率的下降可能会异常缓慢。伯南克还表示希腊和欧元区的债务问题使得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很大风险,一旦发生违约事件,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各大央行加息表现大不相同

  最近包括澳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在内的几大央行纷纷给出加息希望,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央行领导人却依然对加息三缄其口,令英镑大受打击。

  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因目前正值贸易和矿产行业欣欣向荣,仍有可能需要上调基准利率以控制通胀。而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近日表示,因高利率和其他因素打压了需求,因此预计加拿大一贯强劲的住房市场将出现放缓,加拿大央行目前仍准备随时升息以对抗高企的房屋价格和消费者负债水平。欧洲央行数位委员本周也纷纷表示,欧洲央行7月加息的可能性很高,公布的月度报告中也再度出现“高度警戒”这一加息预告词,令市场对欧洲央行下月加息的预期倍增。而英国央行的态度却截然不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通胀。但他指出,如果央行提早加息,则将会损害经济复苏,并导致更高的失业率。鉴于英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英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或将顾虑更多。

  受上述风险事件影响,美元指数继续自身的震荡走势,目前运行在一个日线图的小上升通道之中,均线系统反复穿越,是一个典型的横盘。4小时图汇价最近的下跌力度较强,美元指数有继续向下挑战通道下沿的欲望,支撑位在74.00一线。只要不被跌破,后市美元指数将继续沿通道内部运行,若跌破通道,则前方低点72.65将成为美元下一个挑战的目标。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6月24日:

  20:30 美国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3.6%;第一季度G D P季率终值,前值1.8%;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季率终值,前值3.8%

  6月27日:

  20:30 美国公布5月个人收入月率,前值0.4%

  20:30 美国公布5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月率,前值2.2%、0.3%

  6月28日:

  16:30 英国公布第一季度G DP年率、季率终值,前值1.8%、0.5%;第一季度经常账,前值-105亿英镑

  22:00 美国公布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6

  6月30日:

  17:00 欧元区公布6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4%

  21:45 美国公布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9.1(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